首页<中小学<正文

(咸宁 通山) 强管理 促工作 抓考评 见成效 ——杨芳林乡中心学校常规工作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 2018-06-1416:59作者: 吴德才来源: 通山县杨芳中学浏览量:

  “杨芳中学本期常规工作抓得扎实,无论是教师个体的备教批辅考析各个环节,还是学校整体常规管理工作,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创新和提高,尤其是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为抓手,大力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这是6月14日,杨芳林乡中心学校在杨芳中学期末检查总结会上,分管教学工作的中心学校副校长、辅导员邓征东的总结讲话。 

  

 总结座谈 问卷考评

  春季学期即将结束,为了发现亮点,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便于秋季新学期工作更好的开展,杨芳林乡中心学校善始善终,亲力亲为抓好期末假前全乡中小学校(园)各项工作的检查考核工作。 

  6月12日至14日,中心学校一班人集中三天时间,分上中下三片组织检查,他们每到一校,从校容校貌、校园安全、路队护送、食品卫生、教学常规、党建工作、继续教育等方面,对每一所学校(包括初小、教学点)进行具体细致的查看、考核,他们采取或一对一问询,或背靠背评议,或课堂问卷,或现场察看,或重点跟踪,或集中考评,全面的给教师个体与学校整体工作予以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中心学校一行4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按照检查细则认真查阅,严格考核。在查找各校(园)管理短板的同时,细心发掘学校办学闪光点,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在检查过程中,他们还随机组织各校老师集体谈话,征求一线的老师们对中心学校和各自学校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对班子成员平时工作作风的看法。 

  

 各负其责 严格考核

  据了解,杨芳林乡中心学校一直以来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不仅是岁末年初常规检查常态化,更主要的是日常工作就是以抓好学校常规管理为重点,他们工作重心前移,分片包校,不定期的深入学校开展督导检查,推门听课,随机考评。促使学校以及老师工作不马虎,常规不懈怠,全乡教育教学工作紧张有序,深得社会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