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湖北省儿童中心2018“护蕾行动”走进丹江口市三官殿九年制学校

发布时间: 2018-06-1416:55作者: 谭荣华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学浏览量:

  “有安全才有未来”,为普及儿童安全自护自救技能,减少儿童安全事故,6月14日,湖北省妇联儿童中心“护苗行动”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公益活动走进丹江口市三官殿九年制学校。该校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湖北省儿童中心“护蕾行动”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应急救护专家老师以及该中心的应急救护志愿者为该校学生及家长授课。专家老师们通过PPT讲解,现场动作示范,与学生、老师、家长互动等形式,从自我能力提升、安全自护防侵、烧烫伤的处理、夏天防溺水、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学习活动增强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为自己今后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 

  据悉,护蕾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对家长和孩子进行增强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留守儿童之家等为载体,对家长、儿童、社区工作人员和教师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提升孩子和家长的防范意识以及保护能力;二是从法律援助、心理援助、社工服务等方面对受害儿童及家庭提供综合性的援助服务,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使受害儿童重新回到良性的发展轨道上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