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童眼看隐患 童言话消防

发布时间: 2018-06-1410:01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日前,利川市凉雾乡中心学校开展了“童眼看隐患 童言话消防”绘画、作文竞赛活动。共评选出10幅“童眼看隐患”优秀绘画作品和12篇“童言话消防”优秀作文,将推举到该市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为期一月,以学校为单位举行展评活动,进一步丰富“消防知识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各中小学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查资料学消防知识,查找身边的消防隐患;在老师的指导下构思、绘画、作文。学校则以班为单位开展活动,班级初评后向学校择优推荐,学校展评后再推举到乡评比。此次竞赛,孩子们以童言写所看所感,紧扣主题,表达了孩子们内心对消防及消防工作人员的真情实感;以童眼描绘消防隐患,勾画出烈火中的消防员、消防车、灭火器材等一幅幅元素突出的消防世界。

  此次“童眼看隐患 童言话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是恩施州教育局、州消防支队联谊开展的活动,分为发动、实施、评比、表彰四个阶段,州消防支队将积极协调“恩施晚报”,依托现有宣传平台发布竞赛活动相关信息,通过网友投票评选、专业人员集中评审等流程,分别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各50名,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届时,“恩施晚报”将刊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消防作文和消防绘画作品,州消防支队将联合出版社发行有书号的“童眼看隐患 童言话消防”书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