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西城区交管员治愈学校门口“肠梗阻”

发布时间: 2018-06-1316:16作者: 张巨波 凌吉安来源: 郧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3日中午11:30,临近郧西县城关镇初级中学中午学生放学还有10分钟,该校交管员王佑山、祝河海迅速穿好执勤服装,走到该校门口开始交通管制。 

  “这位师傅,请为即将出校的学生让个道”,随着王佑山得体到位的手势和语言,停放在学校门前的几辆摩托车便缓缓向预定位置让开,为学生留出一条安全通道。11:40,学生排着队列从大门鱼贯而出,王佑山迅速站到门前斑马线上,一个停车的手势,一辆欲通过的小车便嘎然而止,一队学生安全通过班马线。 

  

 东方小学交管员执勤

  “交管员有了标志性的服装,上路执勤更得力了,校门口路堵、车阻、人绸的局面正被打破”,一提到交管员,该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卢桂华自豪地说。 

  今春开学以来,为了更加有效遏制学校门口车流拥堵、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现象,该镇联合交警队、派出所和村社区干部,针对学校门口交通进行重点治理。 

  该镇加强了交管员队伍建设,从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护校队队员、家长志愿者和保安中遴选了50余名交管员,公安机关为他们颁发了聘书,由城区交警队和派出所统一管理,并统一配备了印有“交管”字样的黄马甲、帽子和白手套等服饰,邀请县交警大队领导定期对交管员进行交通管理业务培训,鼓励交管员大胆开展工作。学期末还将对全镇学校交管员的日常工作开展评比,对工作表现优异、效果突出的交管员进行表彰奖励。 

  实行交管员制度以来,该镇辖区35所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有力地保障了22000余名学生上放学路途安全。该镇东方小学交管员柯平在安全管理群里说:交管员上路执勤,行使交警部分权力,学校门前秩序明显好转,车主见到“交管”字样的交管员执勤,非常配合,困扰师生多年的校门口“肠梗阻”病基本已被治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