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冬买萝卜夏买菇 扶贫撑起致富梦 ----茅箭区实验学校帮大坪村销售农产品为农民排忧解难小记

发布时间: 2018-06-0817:53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我要2袋!”、“我要4斤!”“给我拿10斤”6月8日,茅箭区实验学校昔日书香四溢的校园一时间弥漫着新鲜香菇的阵阵清香。

 
茅箭区实验学校副校长李高正在帮忙合作社卖香菇
 
 

原来是茅箭区大坪村群英合作社340斤香菇,以不低于当地市场价5元的价格全部卖给了茅箭区实验学校的们。看到带来的一车袋料香菇全部脱销,茅箭区教育局驻大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风云的脸上乐开了花



老师们排着队购买香菇


大坪村是茅箭区的一个贫困小山村,独特的土壤、水质、气温等环境优势,农民有多年种植袋料香菇经验,因地制宜发展袋料香菇产业脱贫致富,成为茅箭区精准扶贫包联干部和贫困户的共同选择,也成为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去年冬天,茅箭区实验学校工会主席王荣帮贫困户联系销售萝卜


据悉,茅箭区精准扶贫包联干部经常深入农户家里,宣传脱贫攻坚的好政策,给农民推介农副产品的新品种、新技术,帮助贫困户建设起蔬菜基地阳光温室大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技术,使萝卜、西红柿等蔬菜及香菇木耳成为大坪山村特色支柱产业。通过发展这些产业,不仅提高了大坪村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还有效保护了现有的森林资源。



去年冬天,茅箭区实验学校副校长吴晚生到贫困户家买萝卜

 

产业发展了,销路是关键。为了消除大坪村贫困农民萝卜、香菇丰收不增收的后顾之忧,解农民们的燃眉之急,茅箭区实验学校精准扶贫包联干部们带头帮农民推销,并利用校园网平台,积极发动学校全体教职工购买,并安排老师帮忙做好登记。贫困农民的惆怅和忧虑一一印在在学校老师们的心上,在学校精准扶贫包联干部徐慧明的号召下,农民们去年冬天滞销的萝卜,今年夏天难销的香菇,还有贫困户养的鸡都成了学校老师们的盘中餐。



去年冬天,茅箭区实验学校副校长李高到贫困户家买青菜


大坪村群英合作社监事梁敏高兴地说:合作社的香菇今年喜获丰收,夏天天热袋料香菇不好保存,很容易腐烂变质,如果不及时卖出去烂掉了血汗钱没了,真是多亏包联干部们帮我们操心销路,感谢学校的包联干部们,感谢政府,这样下去,咱们大坪村贫困户离脱贫致富的日子就会越来越近了。

 

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包联干部要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找准方子,挖掉根子,滴管到户靶向发力,努力做到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和大坪村贫困农民朋友一起行动起来,手挽手迈向共同富裕的光明大道。茅箭区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信心满怀的对前来帮农民销售香菇的李风云说。



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和茅箭区教育局驻大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风云谈论后期扶贫工作如何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