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六举措”推进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511:30作者: 张军 欧阳亚陵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根据《房县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6月4日,房县实验小学召开“房县实验小学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推进会”,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吴作金主持会议并对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他指出此项活动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聚焦党章党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在全体师生中扎实开展好六项活动。   

  开展“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活动。学校利用教职工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及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在校园内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校委会领导组织年级教师座谈会

  开展廉政座谈活动。开展学校班子成员间、校领导与教师间的廉政谈心教育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谈感受、谈思想、谈规矩,时时警醒学校领导、党员教师准确自身角色定位,做清醒人、明白人。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将利用教师例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学习有关查出的有偿补课和“四风”问题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开展督查、通报、曝光活动。在教职工中定期或不定期对教育教学行为和纪律做建设进行督导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及时进行整改,形成监督监管、通报曝光、自纠自查全覆盖,筑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教师会、主题班会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党员教师参与“法律知识“微信平台答题竞赛,在全校掀起学法热潮,使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党员教师中开展“赛纪律作风、赛家风“、在学生中开展”讲讲家风故事、办廉政书画展等活动,使廉政的校风带动廉政的家风、民风。 

  据了解,该校一直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该校党支部将以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为契机,有序开展上述活动,将廉政的观念深入到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心目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