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薛坪中学:学习《宪法》《监察法》 做遵纪守法表率

发布时间: 2018-06-0509:44作者: 木超 杨海琴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薛坪中学浏览量:

  “《宪法》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我们要以《宪法》为准绳,以《监察法》为准则,提素养,增效能……”五十多岁的党委副书记杨尚斌在演讲中如是说。 

 

  薛坪中学党委副书记杨尚斌正在演讲 

  为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64日中午,南漳县薛坪中学组织举行“学习《宪法》《监察法》,做遵纪守法表率”主题演讲比赛。该校遴选出的5名教师参赛。 

 

  新机制教师朱治凤在演讲 

  演讲中,数学组组长李中桂指出了当下存在的一些为师不廉的现象,呼吁广大教师恪守职业道德,廉洁从教。新机制教师朱治凤通过学习,惊讶于推广普通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也是宪法条文。闫华红老师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学《宪法》《监察法》,做遵纪守法好老师的决心及行动。秦焜燚老师以通俗生动的语言,批评教师队伍里少数党员干部和教师,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表率意识、形象意识淡化,有的视规矩为“橡皮泥”、“稻草人”,有的热衷于钻营“浅规则”,或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此次演讲,或鞭辟入理,或深入浅出,或通俗易懂,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和教师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