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小小“图书角” 阅读大世界 汉川市麻河小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5-2823:07作者: 陈文才 叶华兵 程国生来源: 湖北省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走!我们一起看书去。”课间时分,在汉川市麻河小学教室、楼道里,孩子们正不约而同地来到“图书角”前挑选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科普解谜……一本本丰富精彩、妙趣横生的课外书籍让孩子们一个个沉浸在书海里流连忘返。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近日,该校在每个班级、楼道空地处为学生配置新图书柜、读书凳和各式图书,开辟多个“图书驿站”,让学生随时随处都可以享受读书的乐趣。该校列出必读书目,并组织各班“阅读小明星”定期为学生“推荐一本好书”,要求学生每两周至少阅读一本书,交流读书心得、写好读书体会。同时,学校每月进行一次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等评选表彰,通过开展“一日四读”,即早间诵读《朝读经典》,晨会、路队齐诵“古诗名篇”,午、课间默读课外书籍,晚间家庭亲子共读等丰富的读书活动,以优秀的书籍滋养学生心灵,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