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教职工观看廉政微电影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18-05-2419:29作者: 灵馨来源: 钟祥市洋梓小学浏览量:

    “除了返工,你没有别的选择。从明天起,我们纪检监督小组会盯着你的施工现场,包括最后的工程决算,我们都要全程监督。这酒和红包你赶快拿走……”

“好,‘杨辣椒’,我算你狠!”包工头董富贵修村级公路偷工减料,上门送礼求情遭到杨兰娇严词拒绝,悻悻地摔门而去……

当这一幕场景出现时,钟祥市洋梓小学会议室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观看微电影《纪检组长来了》的老师们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暗暗为这位年轻美丽、泼辣敢说、铁面无私的“女包公”翘起了大拇指。

由钟祥市纪委监委策划出品、钟祥亮点影视摄制的廉政微电影《纪检组长来了》取材于村级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实践,反映村级纪检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带来的风气之变。该片主人公——村纪检监督小组组长杨兰娇,在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受了不少气,但她不怕困难、敢动真格,督促村集体鱼塘重新发包、质量不达标的公路返工、村支部书记简办家事等,让美丽的南湾村民风、村风、党风变得越来越好。影片给洋梓小学全体教职工带来一缕清风,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大家表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夜深人静之时多想想一些反面案例,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警示自己不取一点一滴的不义之财,不索一针一线的非法之财,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因学生的性别、智能差异、家庭状况、学生及家长对自己的感情差别等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坚决抵制以教谋私、有偿家教等微腐败行为,不计报酬,淡泊名利,乐于献出,不重索取,以教为志、以教为荣、以教报国;始终牢记“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宁静致远,洁身自好,努力工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