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杭州特级教师鹤峰送教,助推“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5-2317:24作者: 汪正玺 印红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蒋军晶老师授课 

  522日,杭州帮扶鹤峰特级教师支教送教活动在鹤峰县实验小学举行。该县研训中心教研员、县直学校及邬阳、下坪、燕子、中营、太平等各乡镇学校的1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该校多媒体教室和录播教室座无虚席。两名来自杭州的特级教师、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带来他们最新的观摩课例。专家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知识底蕴,娴熟的教学技艺和高超的驾驭课堂的能力,令现场每一位教师折服。而深入浅出,“干货”十足的讲座,再次让老师们受到深深的启发。 

 

教师座谈交流 

  该校贾雪琴老师说:“蒋老师的讲座让我学到了许多实用的习作指导技巧,今后我会试着将这些方法用于教学实践,带领学生破译写作密码,加强写作实践。另一方面,我也深刻体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要教学生写好作文,自己必须要多读书、多写作,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下午,两位专家还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认真解答老师们教学中存在的各种困惑。为了让后续的送教活动真正收到实效,两位专家还广泛征求老师们的意见和需求。 

  这次送教活动是东西部协作杭州上城区与鹤峰教育对口帮扶的一部分,通过与杭州名校结对,名师送教,互派教师等多种方式,指导鹤峰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和改革,帮助鹤峰县一线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解决教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以及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助推“教育扶贫”。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