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一校两特”展演,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5-2317:20作者: 曹丰勋 田建国 曹扬飚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教办浏览量:

  5月23日,柴湖镇15所中小学体育艺术教育“一校两特” 展演在柴湖小学运动场举行。各校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健美操、竹竿舞、腰鼓、舞蹈等项目活动展演,来自钟祥市教育局、柴湖镇委、教办领导、各中小学负责人等到现场观摩。 

  这次展演活动,15所中小学都呈现了各自学校的艺体教育特色,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情景舞蹈、集体舞蹈、健美舞蹈表演,也有各校在广泛开展课内外体育艺术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竹竿舞”、“舞龙”、“腰鼓”等融入到传统艺术特色的原创类节目,表演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本次活动既是对全镇各中小学一年来创建“一校两特”工作的考核,也是对全镇各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提档升级的一次集中检阅。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更好的组织学生参加科学健康、生动活泼的体育艺术活动,柴湖教办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推进“一校两特”创建活动,将“一校一品一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学校的年度考核范畴,保障校园文化建设顺利开展,基本形成“人人有项目、校校有特色”的目标,让每个在校学生学习并至少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基学生快乐人生。    
  展演就绪 
  

  中国龙展演

   

  腰鼓展演

   

  竹竿舞展演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