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黄龙:开展“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809:19作者: 宋建平 姚丽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9时30分,襄阳市襄州区黄龙中学学生齐集学校樟树林,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教育课——“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

  这次活动由该校政教处组织,活动宗旨就是借“世界无烟日”活动的东风,教育学生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首先,该校政教主任宋建平作了“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动员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目前吸烟现状,介绍了吸烟的危害和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指出了我国为控烟工作所做的努力,号召同学们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共创无烟家庭、无烟学校、无烟社会。“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同学们宣誓的声音响彻校园。 

 

  据悉,这次活动得到了襄州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动员报告后,区疾控中心健教科刘光定主任在学校多媒体教室,生动直观的给同学们作了“吸烟与健康”讲座。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观念。 

  签名仪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郑重的在“拒吸第一只烟,做不吸烟新一代”誓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在他们稚嫩的心灵中,健康文明的种子已经种下,必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