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守法规 柳林乡公祖小学掀起学习新宪法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5-1710:35作者: 何登友来源: 柳林乡公祖小学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竹山县柳林乡公祖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由此掀起了新宪法学习热潮。
 
    专题辅导学习会上,学校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自觉学习新宪法。加深对宪法的内容,尤其是新修改补充的新内容学习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体现了新宪法的时代性和与时俱进,统一思想认识,致力入脑入心。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坚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守法规,更好的发挥宪法在教学教研及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指导作用;二是要自觉维护新宪法。敬畏宪法、严守法规,以适应新时期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为法制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认识维护新宪法的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坚决与违犯宪法的言行做斗争,维护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三是要自觉践行新宪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宪法为准绳,决不能有违宪的言论和行为。
 
    通过专题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是教师工作的职责所在、现实所需,老师应该带头学习宪法,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老师们还表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将思想与实践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不断争创新的业绩,努力向新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