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经典电影送进校园 师生共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 2018-05-1019:05作者: 胡钰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浏览量:

  “学校要给我们放电影啦!”听说有经典电影到校园,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的孩子们顿时沸腾了起来!5月10日下午,钟祥市电影公司工作人员带着红色经典电影《地雷战》走进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为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份文化大餐。

  此次送电影进校园活动,是钟祥电影公司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优势,让优秀电影作品成为基层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提高素质的“第二课堂”。

  活动当天下午,该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学校餐厅安静的坐好,等待电影的播放。观影前,电影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影片的主要内容,讲述了电影放映意义,教育学生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虽然天气比较炎热,孩子们却看得格外认真。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从这些影片中“咀嚼”出了精神营养。全体师生在享受这份文化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让学生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用历史教育了学生,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生活,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和责任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