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青年教师话担当讲奉献庆“五四”

发布时间: 2018-05-0407:59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通讯员 成加勇)“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尽心尽力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做有思想的老师,做终身学习的老师,做工作快乐、快乐工作的老师。”

  “3至5年内站稳讲台,5至10年内向名师奋斗,10至20年内力争成为大师、名家。”

  5月3日下午,保康一中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内时时爆出阵阵掌声,该校组织20余名青年教师召开座谈会,围绕“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四有’教师”主题,畅所欲言,庆祝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

  青年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悟,谈理想,为学校献计献策。他们深感个人的成长进步得益于学校的关怀、老教师的帮助,学校的工作氛围团结和谐,应当倍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关爱学生,努力工作,为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校长丁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有教育情怀,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爱教育事业、爱教师职业、爱学校、爱学生;要有高尚的情操,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担得起责任;要有广博的学识,既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社会知识和多方面才能,又要有教书育人的智慧和技巧,以人格与学识魅力教育和感染学生,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实现自己价值。

  学校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要把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重点,全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服好务,给他们搭台子、引路子、压担子、紧箍子,促其快速成长。并当即从青年教师与学生同考一套题、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参加名师工作室活动、组织教师外出学习等方面,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