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山里山外共牵手 名校名师送真经 保康县寺坪镇小学与老河口市实验小学共探生本教育真谛

发布时间: 2018-04-2810:01作者: 易桄赋 黄德蓉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 黄德蓉)4月26——27日,老河口市实验小学校长张随鄂带领本校部分学科教师来到保康县寺坪小学,开展“同课异构,共建高校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康和老河口两县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工作股、继续教育中心主要领导全程参与活动,现场指导。此次活动主要以讲座、听课、说课、评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各展示课堂教学两节。

  展示课中,每位教师的授课各具特色,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凸显了生本课堂的亮点。教师认真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充分体现了教师的求学、钻研、上进和互助合作的精神,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采。在说评活动时,一人主评,其他教师畅所欲言,谈收获、说感受、提疑惑。授课老师虚心听取建议,与大家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实现共同提高,充分彰显出教师朝气蓬勃、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张随鄂校长精彩的讲座《让学习真正发生》,为时80多分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局领导在交流会上要求,一要多开展此类活动,落实“请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展结对帮扶,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二要以抓教研促教改、抓教改促质量提升。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教师参与教研教改活动的热情,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快速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     

 

  张随鄂校长开始做讲座前,让教师们做一个游戏,估测同事年龄,再按年龄排队,看自己应该排在什么位置,然后老中青结合分组活动

  

 名师张随鄂精彩讲座

  

 与会教师分组展示学习收获

  

 姜琼嫣老师正在参与小组合作学习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