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六郎:新建托儿所 受赠变乐园

发布时间: 2018-04-2710:08作者: 柯希江来源: 郧西县六郎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柯希江):近日,郧西县六郎乡4新建深度贫困村托儿所,开园后先后得到包联帮扶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援助,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使各托儿所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变成了深度贫困村中幼儿的乐园


  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托儿所、岩屋河村托儿所、将军坪村托儿所、壕渠村托儿所分别为六郎乡深度贫困村重点扶贫九有项目之一,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局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爱下,今春已经全部开园4个托儿所的新建开园,解决了深度贫困村学前幼儿就近入学,解除了贫困村中贫困家庭后顾之忧,释放了劳动力,真正把教育精准扶贫落到实处。4托儿所刚刚开园,虽然上级已经配套了部分设施设备,需要添置和完善的各种设施设备很多,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和帮助


  在各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呼吁和倡议下,在六郎乡党委政府和中心学校的支持下,4个新建托儿所先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六郎乡康家梁村托儿所在市委市政府驻村工作队领导和村委会的呼吁和倡议下,得到市委市政府10万元的捐助,先后为该园安装了校园监控设备、办公电脑及办公桌椅、校园网络、学生床位、空调、饮水机、幼儿被子及厨房设备等。金钱湖旅游公司总经理阮国海先后为该托儿所幼儿定制园服20余套。 

  六郎乡岩屋河村托儿所在郧西县畜牧局驻村工作队和岩屋河村委会的呼吁和倡议下,县畜牧局、扶贫工作队、村委会成员、社会成功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达4万余元,为该托儿所安装了房顶隔热层,添置了活动室空调、电脑及办公桌椅、打印机、校园网络、空调、饮水机、冰箱及厨房简易设备等。六郎乡中心幼儿园为该园捐赠了幼儿床位及被子,教师团队协助该托儿所完成了室内外文化布置。 

  六郎乡壕渠村托儿所在郧西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和壕渠村委会的呼吁和倡议下,县统计局、村委会成员、社会成功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达4万余元,为该托儿所安装了房顶隔热层,添置了活动室空调、电脑及办公桌椅、打印机、校园网络、冰箱及简易厨房设备等。六郎乡梁家川小学为该所捐赠了电子琴,图书角、水杯架等,教师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协助该托儿所完成了室内外文化布置。 

  六郎乡将军坪村托儿所在郧西县质检局驻村工作队和将军坪村委会的呼吁和倡议下,县质检局、村委会成员、社会成功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达2万余元,为该托儿所添置活动室空调、电脑及办公桌椅、打印机、消毒柜、校园网络、冰柜及厨房简易设备等。六郎乡罗坡小学教师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协助该托儿所完成了室内外文化布置。 

  我们相信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委会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六郎乡包联学校实行“大手拉小手”的深情援助,六郎乡4托儿所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开拓进取,脚踏坦途,把六郎学前教育推向现代化,让我们的孩子学得快乐玩的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