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一中扎实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021:22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规范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4月20日下午,房县一中召开了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教育局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六条禁令”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十项严禁”以及为规范高校师德划出的“七条红线”等内容。会议还就淮北市教育局处理违规补课教师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分析,对教师进行警示教育,要求教师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社会责任,自觉抵制违规补课行为,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会议对学校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治理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一是各年级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展开深入讨论,加深对有偿补课危害性的认识,签订《房县一中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二是制作印发《关于违规补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知晓、配合学校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三是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活动,一旦发现问题,学校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学校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绝不是一朝一夕的活动,而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治理有偿补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的重要举措。号召广大教师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淡泊名利,廉洁从教,拒绝有偿补课,争做“四有”好老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