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春送秋训教研忙 校园姊妹花正开

发布时间: 2018-04-2012:08作者: 岳刚 王荣来源: 柳林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9日,竹山县实验小学教师为柳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送来语文、数学、科学三堂优质课。课堂上师生互动精彩、踊跃发言,课后两校教师交流诚恳、相互提高。全乡同学科教参与观摩学习。这是柳林乡中心学校为寻求解决柳林师资短板推行“城乡学校姊妹结伴”行动中的一项校本培训活动。
 
    随着国家新机制教师政策实施和时间的推移,柳林乡大多数教师都是新机制教师,他们服务期是三年或五年,服务期满后学校教师调动进出量很大。客观上造成柳林缺乏骨干教师引领的现状。为探索解决这一问题,柳林乡中心学校受跨学区教育思想启示,在全乡推开了与茂华中学、实验小学、县直幼儿园“城乡学校姊妹结伴”校本培训工程。该工程的具体措施就是“春送秋训”。即每年春季实施城区学校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每年秋季柳林学校教师到城区学校跟岗学习一个周或者一个月。送教下乡按照乡下学校报送的“菜单”集中以示范课和讲座结合的形式。跟岗学习要求教师从备、教、辅、改、查、教学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学习。
 
    今年是姊妹结伴行动的第二年。此前茂华中学已经送教6节课到柳林,柳林已经派送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到茂华跟岗学习。据悉下周县直幼儿园又将送教下乡到柳林乡中心幼儿园。 
精彩课堂
课堂辅导
课后研讨
合影留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