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离“五毛食品” 保障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4-1714:39作者: 柯玉斌来源: (十堰)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学浏览量:

    4月17日上午,凉水河镇食药所所长马公义一行来到凉水河镇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为全体学生做了以“远离‘五毛食品’,保障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宣讲。
 
    马公义首先向学生讲明了“五毛食品”包装简陋,很容易受微生物污染,而且鲜艳的颜色、太甜或者太辣的味道,往往说明其中色素、甜味剂、辣椒精等食品添加剂的用量很大,不利于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并阐明了色素、甜味剂、辣椒精的危害和微生物超标的危害。特别提醒学生一定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五毛食品”,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强调在购买食品时注意的事项:一是选择在正规的超市、大卖场以及规范的市场购买食品,不要在街头巷尾的小摊贩和流动小商贩处购买食品;二是选购包装完好的食品,谨慎购买散装食品,不要购买裸装和拆零销售的食品;三是选购包装整洁、字迹清晰、标签内容齐全的食品,不要购买包装简陋、字迹模糊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内容不全的食品;四是选购质量较好的食品,远离“五毛食品”和过期、霉变以及其他易受污染的食品;五是选择营养健康的食品,少吃油炸、腌制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随后现场发放了300多份宣传单。
 
    马公义表示,食品安全对师生健康和校园和谐影响巨大,食药部门也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作为监管的重点。希望借本次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共同维护校园食药安全,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确保师生健康。
 
现场发放宣传单
宣传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