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强化体育艺术工作,校园足球队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 2018-04-1616:02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413日,房县东城小学召开学校艺术教育、体育工作会,加强该校艺术、体育和球类运动工作,举行校园足球工作启动仪式,首支校园足球队正式成立亮相,标志着该校学生“足球梦”的征程正式开启。

    当日上午,艺术组教师观看了该校校园足球的示范教学和“五人制”足球的现场比赛,停球、传球、铲球……绿茵场上,小伙伴们娴熟的动作、巧妙的配合不时赢得场外“粉丝”们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足球示范课,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品位、引发了思考,坚定了做好足球教育的信心。

    据悉,本学期该校积极响应“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号召,大力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购置500个足球,安装球门、球网。学校结合现有办学条件,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把足球列入课程安排,从三、四、五年级每个教学班中遴选身体素质好、爱好足球运动的50名平均年龄10岁左右的学生成立学校足球兴趣活动小组,组建“校园足球队”,打造“足球特色学校”。球队提倡“享受足球,热爱运动”的理念,通过校外聘请教练和校内体育教师相结合的方式,组成教练班子,利用每天早晨和周末开展足球运动训练,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热情,提高足球的技术水平,培养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学习合作、拼搏、刻苦、诚信的精神。该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开展足球进课堂、进课间、进校园文化“三进”活动,同时组织学生开展足球技能展示活动,评选校园“足球之星”,打造精彩纷呈的足球文化,着力推动学校的阳光体育活动,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

    为确保校园足球运动的顺利开展,该校要求各艺术老师、体育教练,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学校艺体教育和足球工作的要求,实现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强力推进,要开足开齐课程,干出工作成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把学校艺术、体育教学作为教育教学“两个常规”检查的必检项目,要强化对学校体育、音乐、美术学科测试工作的指导,切实发挥评价结果对提升学科教学质量的指导作用;要强力推进阳光大课间活动,学校要在落实好“广播体操、校园集体舞”等阳光大课间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设“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强化校本操的开发,充分发挥大课间在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调节功能;在广泛开展艺体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一校一品”建设,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督导考核指标体系;切实落实好校园足球工作和球类运动的相关要求,上好每周一次的足球课,建好管好校园足球队和其他专业球队,强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全面提升校园球类运动工作水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