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义卖传大爱 书香飘万里 ——十堰市五堰小学举行“凝书香精华,传大爱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615:05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同学,这本书我要了!”“同学,这本书多少钱啊?”“同学,这一套书齐了吗?”……3月13日周五下午,十堰市五堰小学小操场上一片热闹,四年级的506名学生正在开展“凝书香精华·传大爱阅读”的活动。

  据悉,从周一开始,该校四年级各班班主任就开始宣传,倡议学生将自己已经阅读完毕但仍非常有意义的闲置图书捐出来,并用2元、5元、10元定价,由班干部做好登记后参与义卖。短短几天,学生们踊跃参与,带来天文地理、自然科学、历史传记、文学名著、寓言童话等各类书刊杂志共计1300余册。

  当日,春雨绵绵,润泽大地。下午,天公作美,义卖开始,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上,大家在各班摆出的摊位前仔细查看,认真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看准下手,交易场面异常火爆,忙坏了小小的收银员,还不时耐心地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买到心仪书籍的同学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和其他同学交流甚欢,更有很多同学一顺溜儿地坐在墙边、坐在楼梯间专注地阅读起来,置身在书中,忘了周围的喧闹。由于事前老师们强调了活动注意事项,安全要求,所以整个交易活动自愿公平、热闹有序。

  本次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学生们在捐书、买书、卖书、献爱心的过程中,既受到了爱书、读书的教育,也感受到了分享的快乐,同时还体验了买卖的规则。学校已与市福利机构取得联系,会尽快将义卖的书款4600余元捐赠给他们,用于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购买新书。

  “本次义卖是我校“书香阅读月”活动中的一次,在知识学习、生活实践、奉献爱心、情感价值等全方面给予了四年级学生一次难能可贵的体验,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十堰市五堰小学教学副校长李胜东说。四年级年级组长盛燕介绍,一开始并没有想到活动会如此火爆和有效,学生们热情极高,非常感人!这样的活动不仅将书香溢满校园,献爱心也让书香沁入更多心脾,一举多得,以后有机会年级还会开展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凝书香精华,传大爱阅读”图书义卖活动如这场当春好雨,为孩子们灌溉出最美的大爱心灵之花。

 

 学生们一边挑选,一边阅读图书

  

 现场十分火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