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安陆)诵读经典诗词 传承中华文化 ——安陆举办“诵古今诗词,传中华文化”诗词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4-1612:35作者: 郭爱军来源: 安陆市孛畈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心口呀莫要这么厉害地跳,灰尘呀莫把我眼睛挡住了,手抓黄土我不放,紧紧儿贴在心窝上。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是参赛选手在诗词朗诵大赛上朗诵的经典诗词。

  4月14日,安陆市共青团与市文联在东大时代广场联合举办了以“诵古今诗词,传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诗词朗诵大赛。来自全市各初中39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以诗配乐、诗词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用真挚的情感来表现丰富的诗词内涵,或高亢激昂,或款款深情,或抑扬顿挫,或妙语生花,用真情来抒发对祖国、对家乡、对亲人深深的爱。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的诗词朗诵盛宴。

 

  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热爱和朗诵诗歌、创作诗歌的兴趣,也促进了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陶冶了学生的思想情操,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赛后,许多同学被参赛选手的热情所感染,他们认识到经典诗歌的巨大魅力和生命张力,决定要认真学诗词、诵诗词、品诗词、写诗词,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场比赛经过评委认真评比,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这8名选手将进入决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