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做客东风52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4-1609:57作者: 石红丽 吴再琴来源: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东风52小学全体师生期待已久的曹文轩见面会成真了!曹文轩先生的到来,成了该校一个盛大的节日。 

  早上,阳光柔柔,香草悠悠,带着对大师的敬仰,1800余名孩子与老师一起等在学校大门口,盼望着,虔诚而专注……来了,来了!在热烈的掌声、热情的欢呼声中,曹文轩在师生的拥簇中来了!少先队员为他献上芬芳的鲜花。这位位尊贵的客人——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来参加东风52小学“遇见曹文轩 遇见悦童年”阅读节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阅读、儿童写作的饕餮盛宴。 

  活动伊始,东风52小学三年5班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曹文轩作品《黑脸娃娃》。同学们入情入境的演出,让坐在台下的曹教授频频点头,笑容满溢。 

 

  在同学们的欢呼下,曹文轩走上主席台,东风52学子大方地就作品、写作、阅读等方面的困惑向曹文轩请教,与其展开互动。“只有阅读,才能成为有境界的人”“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高贵的人就必须阅读”“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姿态优雅的人就必须读书”“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姿态优雅的人就必须读书”……生动优美的语言,充满故事的讲述,把广大师生引入到一个个别有风味的世界。曹文轩自身写作的经历让人体会到写作的无穷魅力,他的描述再现了生机盎然的油麻地,浓密茂盛的芦苇荡,也有忧伤碧绿的艾草地……曹文轩耐心地回答52学子的提问,他对读书和写作的独特见解,让师生们陷入一阵阵沉思,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曹文轩寄语东风52小学师生:“万家明灯书灯乃为灯中灯,千种情缘书缘乃为缘中缘。”同学们跟着曹教授连读两遍,以此激励自己要与书结缘,以书为灯。  

  曹文轩给东风52小学的“阅读小达人”颁奖并赠送亲笔签名著作。之后,他还热情地为孩子们签名留念,与小书迷们近距离接触。 

  六年2班赵锦漪同学说:“在小学毕业之际,我能有幸见到曹老师,真是太幸运啊!我非常敬仰曹老师,也是他忠实的粉丝。今天听了他的讲话,胜读十年书,让我受益匪浅。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