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专递课堂让优质课“速递”

发布时间: 2018-04-1308:33作者: 唐自力 杨可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连线课堂活动在房县实验小学录播教室举行。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与房县土城镇龙坪小学、窑淮镇中心小学和野人谷小学的学生通过网络“共聚一堂”,利用“专递课堂”系统圆满地完成了一次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课盛宴

  本次专递课堂由房县实验小学吴丹老师带领四所学校的学生共同学习一节美术课。青年教师灵动的教学风格、多样的教学方式,同时吸引着网络两端的每一位学生。课堂上,老师的提问,乡镇学校的学生也同时积极思索、踊跃回答。野人谷小学梁诗雨同学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了实验小学学生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既轻松热烈,又务实高效。 

  十九大明确提出要继续推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此次跨越远距离的专递课堂,借助互联网突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使边远地区上不齐课、上不好课的农村学校与拥有相对丰富教育资源的城市中心学校同上一堂课,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体现了先进性、即时性、同步性、便捷性等特点,更充分体现了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 

  据悉,房县“专递课堂”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开放更多的对接学校,逐步推动课堂互动授课、同步教研等进入常态化交流阶段,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