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参观驻军部队党史军史馆 重温红色革命情 ——黄集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204:59作者: 刘世波 王建军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业绩,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为中华民族独立富强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红色精神。4月11日下午,黄集镇中心学校组织20余名党员教师到当地驻军部队——解放军武汉后方基地教导大队党史军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解放军武汉后方基地教导大队党史展览厅以“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展”为主题,分为“中国有了共产党”“建立革命根据地”“红军不怕远征难”“抗战的中流砥柱”“中国命运大决战”“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探索中曲折发展”“迈步走进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九部分,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2017年中国共产党96年的历程中,在祖国大地用热血谱写的光荣史诗。从抗日武装起义到夺取抗战胜利;从粉碎国民党的全面与重点进攻,到三大战役伟大胜利,再到解放全中国与迎接新中国诞生。墙上的一幅幅图片与文字,为党员教师直观地了解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与社会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更深刻地感受领会了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党员教师认真聆听着部队讲解员的讲解,在对党史的学习中得到了思想精神的升华。

 

 

  接着大家又参观了解放军武汉后方基地教导大队军史展览厅。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的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同志们怀着严肃起敬的心情,参观了以“土地革命战争创建中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阔步前进”“改革开放中跨越发展”“迈上强军兴军新征程”为主题的军史展示厅。党员教师们透过一张张照片,再次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这些英勇事迹是每个共产党人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的“营养剂”,这一剂“营养剂”更是能让大家在生活中、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时刻铭记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当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展览板前,党员教师李克平深情唱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黄集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皮润生同志做了“重温红色革命情,做新时期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

  在参观的近1个小时中,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军队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大量文献资料、图片画展等方式,生动的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教师。年轻教师李全峰参观后说“现在才体会到,党史国史不是远离现实的过往云烟,而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都应该感恩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内心很受震撼。”优秀党员胡从伟在交流中说到,“重温我党艰辛而伟大的历程,深知组织的血火涅槃。见证我党的赴汤蹈火,明白信仰的伟大力量。纵观百年风云,定会为过去的精神而感动,为现在的幸福而庆幸,更会为未来的美好而努力!”

  重温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让党员教师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增进大家对党史、军史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党性觉悟和爱国意识。本次活动是黄集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就是让党员同志们更清晰:我从哪里来,我们党从哪里来的问题,从而激起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性的再认识,激发为党奉献的原动力,让每位党员更加自觉地明党性、守党性、扬党性,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为推动黄集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