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咬定安全不放松 柳林乡公祖小学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709:09作者: 何登友来源: 柳林乡公祖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个人的安全素养,3月26日,竹山县柳林乡公祖小学紧紧围绕“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这个主题,结合本校实际,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一是政教处主任利用当天的升旗仪式,作了题为《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国旗下讲话,再一次对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

  二是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座,让全校师生提高安全责任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一次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身边的安全事故实例进行现身说法,重点从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确保了教育效果。告诉同学谨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提醒他们时时刻刻都要注意安全。

  四是学校对校舍、消防、食品卫生、宿舍、实验室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五是举行一次防震、防火、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技能,遇到危险,快速撤离。

  六是发放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确保安全教育活动起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七是组织学生分班级观看了湖南卫视安全教育节目《新闻大求真》,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及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学生更加感受到生命的重要性。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安全关系你我他”的浓厚氛围。   

    

防震演练撤离 

 

 消防演练 

 

 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