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枝江市丹阳小学举行青年教师职业追求大讨论活动 枝江市丹阳小学举行青年教师职业追求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215:41作者: 孙晓平 董小琳来源: 宜昌市枝江市丹阳小学浏览量:

  为充分激发青年教师新生力量和主力军作用,3月21日下午,枝江市丹阳小学丹阳校区、南岗路校区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齐聚一楼多媒体报告厅,开展“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职业追求”主题大讨论活动。活动由该校工会主席孙晓平老师主持。

  讨论会场气氛轻松热烈,该校40多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他们分享着来到丹阳小学这个大家庭以来在教学、生活中的收获和幸福,反思自己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语文组张月老师用三句话总结了两年多来的工作:多总结、勤整理;课堂抓实、课后抓细;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数学组金叶老师感慨从教以来的幸福、欢笑、泪水与成功,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始终怀揣职业梦想,拥有责任心,做到“梦想在肩,责任在心”。体育、艺术组王双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工作中的小幸福,她说,虽然平时工作也有不顺心的时候,但是有了同学们的关心,心里总是暖暖的,即使再累也不算什么,只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就不难发现教学中的一个个小幸福。
  在聆听了青年教师的交流发言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庆华同志作了题为《承载新梦想 办好有质量的丹阳小学 书写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彩篇章》动员报告。在报告中,何校长围绕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的职业追求这个主题,讲了五个观点:1、你真正的生命是你的思想;2、教育仅有爱是不够的;3、努力寻找工作的意义;4、跑得快不如跑得久;5、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能以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聚焦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对丹阳小学优质高效的期盼变为学习、工作、生活的动力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枝江教育这辆“动车组”高速前进提供自己无穷的“动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