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特校:深入村小关爱留守儿童 心手相牵不孤独

发布时间: 2018-03-1616:41作者: 胡平先来源: 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彭琼)“首先你要握好球拍,然后再把太极柔力球放上去,左右晃动的时候用力要均匀,这样球就不会掉下去了……”3月16日,兴山特校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当日,该校23名师生志愿者走进毗邻神农架的南阳镇落歩河村三峡希望小学,以谈心、送文艺演出的方式,关爱三峡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本次活动以“心手相牵  爱在三月”为主题,特校的6名党员志愿者与三峡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座谈,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理解父母外出务工的辛苦和不易,从内心尊重父母的劳动,因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父母的辛勤工作。在宽松和谐的谈心氛围中,孩子们纷纷向志愿者表达自己的理想:“我长大了想当老师”“我想当兵保卫祖国”“我要当科学家研究发明汽车”。看着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不断叮嘱:“父母不在家的日子,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听爷爷奶奶的话,注意人身安全。” 

  座谈会后,特校16名学生志愿者登台,为三峡希望小学的师生表演了《红红热闹闹》《向前冲》《踏浪》等舞蹈节目。特别是精彩的太极柔力展示,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特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将弟弟妹妹请上台,手把手地教他们握拍、左右小抛等基本动作。和谐、互助的温暖画面,定格在所有孩子们的心间。 

  校长陈振兴介绍,现在很多留守儿童物质上不缺乏,关键是内心孤独,精神世界因缺关爱而空虚寂寞。学校一直将留守儿童的关爱当做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首要工作,除了关爱自己校内的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外,还经常走出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通过交心谈心、送文艺节目同台演出等方式,温暖他们的心灵,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激励他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 

 兴山特校部分党员志愿者和三峡希望小学留守儿童交心谈心

 兴山特校学生志愿者为三峡希望小学的师生表演舞蹈《红红热闹闹》

 兴山特校学生为三峡希望小学表演太极柔力球

 兴山特校的大姐姐耐心教三峡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玩太极柔力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