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师生捐款万余元 帮助遭遇车祸学生

发布时间: 2018-03-1609:43作者: 刘世波 李凯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真的很感动,除了说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你们,谢谢!”拿着手中沉甸甸的爱心款和爱心卡,潘龙婷的外婆姚菊香眼含泪水,激动地握着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建安的手不停地说道。在爱心卡里潘龙婷的同学们这样写道:“知道你们家出事故后,我们都很难过,希望你早日康复,回到温暖的班级。”3月15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建安、副校长耿新年等领导,在学校会议室将募捐到的14868.4元爱心款和学生们献上的爱心卡交到潘龙婷的外婆姚菊香手中。

 

  据了解,2月25日早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了就读在黄集镇中心小学五(4)班潘龙婷同学一家五口人不同程度受伤。经过二十多天的抢救治疗,潘龙婷的父母已康复出院,两个年龄偏小的妹妹也脱离了危险。然潘龙婷因伤势较重,一直昏迷不醒,仍在襄州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中治疗。这场车祸对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如同晴天霹雳,为抢救孩子的生命,潘家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大量外债,一家人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困境。

 

  黄集镇中心小学在了解这一情况后,3月10日,黄集镇中心小学政教处发出《关于向潘龙婷同学募捐的倡议书》:“不能让这么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倡议立即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一时间,全校上下都投入到了这场充满爱意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捐自己的零花钱10元、20元、50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3月12日发起募捐,到3月15日,三天时间共募集爱心款14868.4元。

  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建安告诉笔者,潘龙婷是老师眼里听话、优秀的好学生,也是同学口中诚实热心的好伙伴。学校了解到潘龙婷的遭遇后,迅速召开校务会并决定捐款,帮孩子渡过难关。“一些学生家长听说这件事后,专程跑到学校,奉献爱心。”刘建安说,中华民族素有扶贫济困的传统,我们学校也是有情、有爱、有关怀、有帮助的大家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