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县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3-1410:53作者: 木超 王文宏 周姿枝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长坪镇完全小学浏览量:

  3月13日,南漳县消防大队、交警队、长坪镇派出所等部门深入长坪镇完全小学,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长坪镇完全小学和初级中学共8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消防官兵给师生们讲解了什么地方容易发生火灾,如何预防火灾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常识,通过消防车电子屏,向广大师生播放了消防知识宣传片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向学生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

 

  交警队民警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实际,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中小学生日常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等,教育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横穿马路,不追逐过往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乘坐超员、超速等车辆,倡导同学们做文明交通的小使者,小手拉大手,转告父母和亲朋好友严禁农用车违法载人,严禁电动车、摩托车多人骑乘,严禁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长坪镇派出所民警就当前全国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和预防整治“校园欺凌”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远离犯罪。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