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县走马镇:“3•15”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3-1313:34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312,鹤峰县走马镇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该镇中心小学,开展“315”消费维权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什么是消费?什么是维权?青少年怎样维权?什么是传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商家用假冒伪劣商品欺骗学生消费的典型案例,就商品质量、真假、如何有效投诉、传销的形式、运作、特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常识和打击传销知识问答宣传单以及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加深学生们对消费维权知识和传销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远离传销,抵制传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该镇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辖区的11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举办消费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教学生识别商品真伪,自觉抵制校园周边的假劣商品、“垃圾”食品,远离传销,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发放宣传资料

  此外,该镇工商所对学校及周边商铺是否合法经营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引导经营者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使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合法权益。

到班宣讲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50余份、消费维权宣传资料200余份,共检查校内及周边经营户27户,指导规范经营行为3户。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生产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消费,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深入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