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学安全排查过“三关” 除隐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8-03-0618:26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6日上午,丹江口丁家营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校内安全隐患检查组在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查看食品留样情况,指导如何科学规范留样管理。当天,丁家营镇政府安监办、市公安局丁家营派出所、食药局丁家营所会同中心学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冒着沥沥春雨,先后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四个教育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本镇学校春季顺利开学及学校安全稳定。 

  新春开学伊始,丁家营镇学校未雨绸缪,把校园安全当着头等大事来抓。在中心学校统一安排下,中小学、幼儿园成立安全排查专班,对校内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把各类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开学后通过开学典礼、班队会、校园广播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等常识,让安全意识扎根在孩子们心中。为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市教育局、丁家营镇政府、中心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上而下,层层签订责任书。各学校与教职工,班主任与家长一一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不留“死角”。 

  例行的市教育局开学检查也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的内容,紧抓不放。连日来,各检查组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等举措,对各地各校开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中的亮点在市内推广、表彰,对安全工作滞后,安全意识淡薄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据了解,6日下午,由丹江口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郑磊带领的开学检查组在丁家营镇各学校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指导食品留样 

 

检查食品及购物台账 

 

查看食品柜 

 

检查灭火器 

 

下达整改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