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教育局全面启动春季开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608:44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5日,丹江口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昌明一行5人深入该市官山镇,对该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就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细致指导,拉开全市开学检查序幕。 

  刘昌明先后深入官山镇九年制学校、中心幼儿园、吕家河教学点,对各校师生报到情况、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规范办学行为及教学管理情况、贫困生资助情况、德育工作实施情况、校园安全排查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与教师座谈等方式获取第一手资料。刘昌明肯定了“官山镇各学校教师精神面貌良好,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切都按部就班。开局势头非常喜人。” 

  在该镇九年制学校,刘昌明着重了解了2017年全市教育巡察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教学过程管理、家长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均衡发展等方面题提出了建议。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灵魂,千万丢不得。提高教学质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靠的是水滴石穿的绣花功夫,从一点一滴做起,这样才能集腋成裘。所以我们要细管理、实管理,有安排就要有检查,有检查就要有结果。”刘昌明指出,家长学校的目的是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最终是为教学服务,一定要建设好、使用好。 

  

 

在九年制学校检查指导 

  在幼儿园和吕家河教学点,刘昌明实地查看了食堂、教室、监控室,详细了解了课程开设情况、幼儿班的区角建设,要求:“要严格按照课标开齐开全课程,创新幼儿班的区角建设。” 

  

 

在幼儿园检查指导  

  

 

在教学点检查指导  

  每到一所学校,刘昌明都要问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对于小困难,刘昌明现场指导解决办法;目前暂不能解决的困难,他一一做好记录,表示要通过一定途径,尽快解决。 

  据悉,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为期3天,教育局共分7个检查组,分赴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检查指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