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4万中小学生“补考” 不因大雪降温让教学质量打“折扣”

发布时间: 2018-03-0514:48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5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八(2)班教室里,同学们或伏案疾书,或托腮思考,考室内外格外安静(下图一、二、三)。当天上午起,全市4万余名1至9年级学生参加为期两天的冬季教学质量检测“补考”。

  1月23日,华中地区2018年第二场降雪在中央、湖北省等气象台的橙色预警中如期而至,范围广、持续长、雪量大为十多年罕见。接连两次的降雪叠加,让鄂西北武当山周边地区大幅度降温。为应对这场来势凶猛的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防止学生在路途发生意外和在校冻伤,丹江口市启动应急预案。24日下午,丹江口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1至3年级全部提前放假。26日,4年级以上学生全部离校。据丁家营镇一位退休老校长说,中小学生没有参加期末质量检测(过去称期末考试)放寒假,这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尚属首例。 

  据了解,新春开学第二天全市中小学生参加期末质量检测“大补考”并非是走过场。丹江口市教研室教研员李强介绍,虽说各乡镇组织考试,但乡镇内教师交叉监考、1至5年级镇内集中阅卷,6至9年级全市集中阅卷(试卷扫描提交、网上阅卷),由教研室对学科成绩进行综合质量分析、评价。不因意外恶劣天气让中小学校教学质量评价打“折扣”是这次开学全市“大补考”的初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