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网络安全”课呵护幼苗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2-2715:53作者: 袁作森、张龙顺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了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安全上网,227日,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在开学第一天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网络安全课”,其主要内容是观看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宣传的动画短片《护苗·网络安全课》。 

   笔者在授课现场看到,《护苗·网络安全课》动画短片共分为5集,该动画采用新型实景动画形式,每集时长约3分钟,主题分别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看完短片以后,各班还以讨论交流和写体会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感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动画短片的内容紧扣当前网络安全热点问题,不仅活泼生动、通俗易懂,而且有趣味性,适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便于他们观看学习并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恩施市硒都民族小学分管德育负责人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