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县九集镇完全小学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2-1109:45作者: 木超 高望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九集镇完全小学浏览量:

  南漳县九集镇完全小学获“国字号”荣誉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南漳县九集镇完全小学榜上有名。 

  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由教育部统筹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中融入和加强国防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以提高青少年综合国防素质为基本要求,着力强化育人功能,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条件保障,健全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学校国防教育网络,促进学校国防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大幅提高国防教育的国防贡献率、校园吸引力和育人实效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根据《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基本要求》,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全国618所学校被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共有19所学校上榜,襄阳市仅3所学校在列。 

  据悉,教育部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开展示范学校认定工作,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命名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