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县上津镇小:开展遥控指挥学生《护苗•网络洁净安全》微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023:38作者: 周家文来源: 上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网络是把双刃剑,为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危害。临近寒假,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绿色安全上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技能,210日上午,郧西上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遥控指挥学生《护苗·网络洁净安全》微课活动。 

  各班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收看了《护苗·网络安全》教育系列微课。该微课共五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每一集主题分别为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内容紧扣当今网络安全热点问题,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自己的真实信息不能随便透露给别人。”“学会分辨不良信息,远离网吧、远离不健康的网络内容。”“天下奇事常常有,免费午餐却少有,大奖突然从天掉,防范之心更要高。”“我要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上网宣传员’”观看之后,学生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该校还将《护苗·网络安全》教育系列微课通过翼校通、家长微信群、班级QQ群等载体发送给家长,请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课件,普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的氛围,家校携手,共促孩子平安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