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 利川:年末绷紧安全弦 打响春节消防战

发布时间: 2018-02-0911:23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教育局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我承诺:本人及家人绝不在禁鞭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不放孔明灯。”2月8日,利川市凉雾小学教师们纷纷通过学校QQ工作群和学校微信群“烟花零燃放、鞭炮零炸响、孔明灯零放逐”承诺;同时,通过班级家校联系群宣传“消防安全常识20条”。

  这是该校根据利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年末及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而开展的活动,拉开了该市教育系统年末及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战役的序幕。据悉,根据日前召开的利川市2018年禁鞭工作大会,该市将对违反禁鞭规定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理;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督促、跟踪检查各责任单位落实禁鞭工作开展情况,对在禁鞭专项行动中组织不力、管控不到位导致禁鞭内违反禁令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纪检监察部门对责任人及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禁鞭战,为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宁静的节日环境。

  据介绍,该市教育系统开展禁鞭两年多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论是春节元宵节,还是清明节,以及平时的婚丧嫁娶等,在禁鞭区内基本上实现了“零燃放、零炸响、零放逐”目标,改变了多年来养成的逢节逢事必放烟花爆竹的传统陋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