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教育局假期紧绷“师德”弦

发布时间: 2018-01-3009:26作者: 王守玉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130日,丹江口市教育局切实做好教职工假前、假中、假后的师德教育,确保每位教师不触及师德“底线”。 

  该局在放假前做好教师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教育教职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参与其他为培训机构授课,禁止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行为,禁止教师参与非法经营活动,禁止教师春节期间醉酒闹事,禁止教师酒驾,以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利用假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真心走访、帮扶联系户,做好谋划,为2018年脱贫奠定基础。 

  该局把对教师的师德教育向社会延伸,外出乘车、乘船、乘飞机、坐高铁等,外出参与社会活动,要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要牢固树立公民意识,一切行为要合规、合法,照“章”执行,以身作则,礼让三分,保持教师的崇高、高雅和文雅,体现新时代教师的良好风貌。 

    教师假期切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为留守生、贫困生、学困生、单亲家庭学生、行为偏差生等特殊群体的学生,为他们献出一份爱心,通过亲情电话、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途径落实关爱措施,体现师爱的温暖,助力学生战胜困难,过一个幸福、快乐、健康等安定祥和有意义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