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应对第二轮强降雪 小学三年级以下提前放寒假 保学生平安

发布时间: 2018-01-2500:10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同学们,接教育局通知,你们从现在起正式放寒假了!下了一天的雪,路面积雪光滑,大家在回家途中一定要小心行走,不要打闹疯狂。希望同学们放假回家后要记着温习功课,寒假在家要注意防火安全,烤火取暖要防止煤气中毒!平时不要到池塘河库岸边玩耍,春节拜年不要乘坐‘三无’车船。祝同学们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明年春节过后按时开学。同学们,再见!”24日下午四时许,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三年级教室里,当孩子们听到老师宣布的放假通知时,顿时欢呼雀跃,带着书包迎着纷飞的细雪,欢快地走出校门。当天,丹江口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为应对2018年第二轮强降雪,全市三年级以下及幼儿园学生提前放寒假。高年级学生各校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报请教育局批准后或或提前放寒假。 

  据气象部门预报,丹江口市迎来2018年第二轮大范围的降雪。预计23-29日鄂西北将出现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其中23日白天阴转小雨,夜间雨夹雪转中雪;2425日暴雪;26日小雪;2728日中到大雪;29日降雪逐渐结束。降雪期间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8到零下6度。 

  由于此轮降雪过程持续时间比较长,同时气温下降明显,为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丹江口市教育局于24日上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防冻防滑保温措施,再次排查校园内食堂宿舍等冬季防火重点场所,消除火灾隐患再次全面开展校舍和校园树木隐患排查,坚持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或落实加固措施,设置警戒线、警示标志并做好隔离,谨防意外事故发生。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滑防冻安全防范,在校门口、校园走道、食堂、餐厅及其他出入口等,要设置防滑警示牌,铺设防滑材料。雪后要及时清扫校园及周边的积雪、冰凌,严防师生滑倒摔伤,要特别注意清理校门、楼门、楼梯、台阶、水房、厕所的冰雪清洁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一天的持续降雪,24日下午16时,丹江口市城乡积雪不断刷新,城区普遍积雪4——6厘米,山区高海拔地区积雪有地方已经超过80毫米,而且降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面对来势汹汹的降雪24日下午,丹江口市教育局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通知全市小学三年级以下(含幼儿园)学生提前放寒假,确保学生平安。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值守,按照教育局部署做好学校防寒应对,每天下午4至5时向局安全办报告学校灾情或平安。 

    截止笔者发稿时(25日上午9时),丹江口降雪没有片刻停歇,而且越来越大。江南中部的丁家营积雪已逾10厘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