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特色寒假作业,让学生假期更出彩

发布时间: 2018-01-2214:58作者: 张军 陈娟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我们一年级的寒假作业是帮爸妈洗一次脚,帮忙做家务。”“我们四年级的寒假作业是搜集家风故事”“我们六年级的寒假作业是制作一张以房县十字价值观为主题的手抄报”……,为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使学生寒假过得更有意义,房县实验小学推出特色寒假作业,帮助学生过一个出彩假期。 

  举办“书香伴我度寒假”读书活动。让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多读课外书、读好书,读优秀的科普读物、儿童作品等,使学生通过读书受到教育、学到知识,进而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 

  开展家乡春节习俗调查活动。学生通过实地见闻、查找资料等调查方式,了解当地的春节习俗,使学生进一步受热爱家乡的教育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展春节感恩活动。引 学生导争做家务小能手,整理自己的房间,刷碗洗筷,帮助父母扫屋 、贴春联、做花灯。 

  开展多样文体活动。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两个体育艺术项目,定出假期中训练要达到的具体目标。    

  特色寒假作业,带给全体家长和学生一个启示:孩子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汲取生活中的“养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