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文魂气魄启新人 联墨诗词扬国粹 ——望兵石学校举办诗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1-2212:37作者: 肖林丽来源: 浏览量:

  文魂气魄启新人联墨诗词扬国粹 

                                                                           ——望兵石学校举办诗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侧记  

  近日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望兵石学校礼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年级诗词大会暨诗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荆门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楹联学会、市诗词学会领导及资深诗家、书法家及全校师生和家长出席了授牌仪式。市楹联学会、诗词学会会长分别向学校授“荆门市楹联文化教育基地”和“荆门市中小学中华诗词教育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后,由校二年级学生表演了以诗词古韵为主题背景的舞蹈及古诗词竞赛。节目异彩纷呈,比赛紧张激烈。参赛学生对古诗词的熟悉程度获得现场评委老师、诗联大家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由衷称赞。这是学校重视诗词古韵教育,弘扬中华国粹的结果。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市“诗词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望兵石学校自去年9月建成招生起,便将诗词楹联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教学总体布局,做到了有统一的教材教案、统一的课时课表、统一的备课讲座、统一的竞赛评比,创造性地开展了师生诗联经典诵读比赛、诗联书画比赛等各类诗联教学活动,激发了师生学习和爱好诗词楹联的热情,诗词楹联教育已成为望兵石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