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思邮情·温暖同行”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1-1719:14作者: 刘世波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1月11日,“关爱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活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襄阳市襄州区第四中学隆重举行。襄阳市教育局、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市总工会、襄阳市交通运输局、襄阳日报社、襄阳市邮政管理局、湖北日报社襄阳分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襄阳市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襄阳市分行九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在关爱留守儿童联名倡议书上签字。

 

 

  活动启动仪式上,襄州区四中30名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余光中的《乡愁》,表达对亲人的思念。襄州四中李耀阳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读了写给外出务工的双亲的信件,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20名留守儿童代表将寄给远方亲人的信件投进邮箱,到场领导为学生赠送《国学经典》图书,并合影留念。襄阳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邹云鄂宣读《关爱留守儿童 给远方亲人一封信活动》文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认真组织活动,让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社会、学校、家庭的关爱。关爱留守儿童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倡议,呼吁全社会奉献爱心、伸出温暖的手,齐心协力,与爱同行,努力为留守儿童创建良好的成长环境。襄阳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秋明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邮政公司郑重承诺,当好“爱心使者”,确保每一封书信都能按时寄达,把孩子们的爱和思恋及时送至亲人身边。

  襄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艳芳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留守儿童和在外地的父母之间搭建一座情感沟通的桥梁,打通一条情感倾诉的渠道,提供一个感受亲情的平台,并呼吁全社会倾听留守儿童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关爱、呵护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提出几点意见:一、结合实际,全力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要注重活动深化,不能单纯地为活动而活动。学校要善于运用活动成果,通过孩子的书信,及时发现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惑和困难,了解其内心世界、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为学校针对性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心理辅导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重要信息和参考,提高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效性。二、要将活动开展和宣传引导紧密结合起来。要将活动开展的过程,转化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全民关爱的责任意识和家庭自觉履行监护责任的法律意识的过程。学校教师要以“表达爱?传递爱”为主题,正面引导学生展开写作,要充分利用作文课和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写信指导,培养学生使用正确的书写格式,促进写作能力提高。对优秀书信作品,不涉及个人隐私的可以进行宣传和发布,争取社会广泛关注。三、教育部门要积极主动和邮政部门及其它有关部门沟通联系,齐心协力,有序推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要确保书信发放及时、回收及时、寄递及时,确保学生放寒假前夕完成书信寄递工作,确保学生家长返乡前夕收到书信,要及时的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兑现奖励。活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采用统筹兼顾的方法,提高活动的公信力和满意度,将好事办好。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