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三千多埋名爱心人筹十余万善款助鹤峰一乡村教师救父

发布时间: 2018-01-1607:25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唐汇政)近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每一位教师的微信朋友圈里热转一则“救救我可爱的爸爸”求助信。 

  青年女教师田慧,鹤峰燕子乡人,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高薪私立学校工作机会,选择回乡来到最偏远的铁炉白族乡任教。 

  田老师一家四口,去年3月,妈妈由于长期头疼,被检查出心脏病,在恩施附属医院做了手术;妹妹在实习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在恩施州中心医院住院23天,本以为厄运会到此结束。同年10月,家庭顶梁柱爸爸被检查出直肠癌,卖掉了爸爸维持家人生计的大货车,做完了手术,但癌细胞却扩散了。好在爸爸一直很坚强,很乐观,总是欢声笑语,癌症病房的病友受他的影响而感动。 

  看到爸爸积极向上的抗癌态度,想极力挽救他的生命,但每一次放疗化疗都需要一大笔钱,作为刚参加工作且收入微薄的乡村教师女儿实在承担不起昂贵的开支,她知道以泪洗面也无用,就选择了求助。 

  该校教师自发通过微信纷纷捐款,并在朋友圈里不停的转发“求助信”,希望能拥有更多心人帮助。截止发稿时间,已有3864人捐款,转发“求助信”1364次,捐款总额103263元。 

  田老师得到众多素不相识心人的帮助,享受到现代文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激万分,她说“我会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努力当一名优秀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