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1-1311:01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近日,利川市凉雾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张怀东科长等一行人来到凉雾小学为该校1600余名师生作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据介绍,该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将对所管辖区1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6000余名学生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在讲座中,不仅介绍了冬春季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结核病、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还从如何认识早期症状、传播方式入手教孩子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和控制。同时,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下发了“健康教育传播材料”宣传单,要求孩子们带回家与家长一起阅读,一起预防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
  入冬以来,该校始终坚持把校园防疫卫生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会、班会、橱窗和显示屏宣传等形式开展卫生与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一方面各班保持每天开窗通风,保证冬季阳光体育运动学生的锻炼时间;另一方面,各班班主任每天对孩子们进行晨午检,同时还邀请凉雾卫生院工作人员到校对孩子们进行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早隔断源头,防控流感、水痘等传染病在校园发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