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大雪无情人有情,茅箭教育有真情

发布时间: 2018-01-0510:06作者: 靳书敏 毕海剑来源: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近日气温骤降,暴雪来袭,校园安全隐患徒增,校园的安全措施是否得当?师生们的安全状况如何?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是否有保障?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茅箭区教育局领导们的脑海中。14日,茅箭区教育局局长余世洪、教育督导室主任张茜、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莫永红一行冒着暴雪深入茅箭区实验学校,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据了解,茅箭区实验学校入校通道长达200米,坡度达到30度,学生上下学安全存在极大隐患。早晨630分在校长徐慧明的带领下,住学校附近的老师就来到了学校,用铁锹将入校通道上的积雪铲除。为预防因路面结冰导致师生行走滑倒,学校提前购买了几百公斤的工业用盐,安排专人分时段撒在路面上。为保证学生在台阶、楼梯道、厕所等光滑的地面上安全行走,学校还采购了大量防滑草垫,在以上路段全部铺上草垫。   

  针对大雪天学生上下学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学校对护送学生放学工作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增加了应急值班。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特安排一至九年级近5000名学生从10:3012:30期间分时段放学,以免拥挤。 

      

 

    

  上午9点,在学校班子成员的陪同下余世洪一行就早早的赶到校门口巡查,查看校门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1030分,一年级学生开始放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排着路队小心翼翼的从通道上有序通过。看着一个班接着一个班的学生顺利放学,局长余世洪和校长徐慧明等人的脸上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雪越下越大,地面越来越滑,虽然孩子们都在小心翼翼的行走,但是,“哗啦”一声,还是有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不小心摔倒了,校长徐慧明立即指挥队伍停下来,让大家不要惊慌,赶快把摔倒的同学扶起来。 

     

  雪一直下,铲好的路面瞬间又铺上了一层雪,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副校长李高和学校总务主任王达赶紧毫不犹豫的拿起铁锹,冒着大雪,不断的把沿路的雪铲走,以保障师生安全通行。 

    

  因为路面太滑,前面的班级只能慢慢前进,后面班级必须在坡道等候。室外的气温又很低,等待的时间一长,有的学生就开始不耐烦了。余世洪弯着腰蹲下身子耐心的和学生谈心交流。他问孩子们:“你们想不想打个雪仗,堆个雪人啊?”、“你们的作业多吗?”、“这样的天气你们是想在学校上课,还是想呆在家里啊?”……伴随着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学生们露出了开心的微笑。目送着一个个学生安全离校,余世洪、张茜、徐慧明等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