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闻“警”而动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 保学生平安

发布时间: 2018-01-0400:32作者: 许光泽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3日下午,三官殿一贯制学校冒雪在教学楼前铺设防滑地毡。王平供图   

                         

3日下午,三官殿小学冒雪在教学楼前铺设防滑地毡。王平供图 

 

 

  2日起,多家媒体转发气象台预报,一场大面积的降温寒潮将影响我国的中东部,湖北省以鄂西北为降雪的“重灾区”。警报频响,丹江口市城乡不少学校一些有责任的老师也纷纷在教师群学校群班级群转发新闻或截图。2日下午,十堰市、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办先后转发省教育厅防范冰冻大雪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这场来势汹汹的寒潮降温大雪天气。 

  丹江口各学校闻“警”而动,纷纷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途径,让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防寒防冻及雪天安全教育,并通过班级群通知家长,共同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孩子上学回家路途等安全。 

    2日下午以来,丹江口市土关垭、白杨坪、盐池河等高海拔山区学校将雪天防滑、寝室防冻、积雪防范校舍坍塌当着眼前校园安全的一项“重中之重”积极应对。不少有住宿生的学校要求后勤部门保证热水供应,确保住宿学生热水洗漱。均县镇学校印发雨雪天气安全告示在班级发放、粘贴,强调防范大雪寒冻的一些要领和要求。浪河中学、三官殿一贯制学校冒着纷飞的雪花给教学楼和学生寝室、食堂台阶上铺设防滑地毡、草甸。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门前有二十余级台阶,学校后勤人员台阶扫雪,泼撒食盐防止结冰。 

    针对冰冻寒天用电量大增,火灾危险随之增加,丁家营镇、三官殿办事处等中心学校也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发布防范火灾的提醒,要求学校加大校内电路巡查,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加大对用水管道等设施的检修,落实防冻保温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元月3日下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一贯制和小学教学楼前,几位老师在飞雪中给台阶铺上防滑地毡。当天,新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午后雪花更加密集。武当山下的鄂西北丹江口市是被省气象台列为这次低温雨雪天气的“黄色预警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