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教师元旦走“亲戚” 包保户家度新年

发布时间: 2018-01-0308:45作者: 姚维满 王丽来源: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2018年1月1日是法定节假日,而我们九道乡教育系统所有教师没有在家欢聚团圆,却到各自包保户家中欢度新年。一声声温暖人心的问候,一个个祝福传递着深情,打动了他们的内心,将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深入巩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与广大贫困户一同度过欢乐和谐而有意义的新年佳节。

  帮扶队员们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一起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农田、生活、家庭成员以及年初规划、年终帮扶成效情况,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需结合当前扶贫政策,拓宽收入渠道。并叮嘱贫困户只要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全力给予一定的帮助,减轻生活压力和负担,早日帮忙贫困户走出生活困境。

  裴来满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使我们老人衣食无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由衷祝愿我们国家永远昌盛,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祝愿工作队队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贾永武在我们同餐时表示:“我们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政府,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立足自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特殊日子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我们与贫困户零距离、加深了感情、进一步对政策进行宣传理解,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无论是脱贫、还是美好的生活,大家都相信心底的愿望不再遥远。我们虽说没有与家人欢聚一堂过新年,心里却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受益匪浅!(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 姚维满 王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