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歇马镇小学举行住宿生夜间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2-2709:12作者: 曾庆华来源: 保康县歇马镇小学浏览量:

  [通讯员  曾庆华]“呜、呜┈┈”随着尖利的警报声,“快、快,警报响了,快起来!”学生公寓的灯依次亮起,12月21晚9时,歇马镇小学秋季住宿生夜间安全演练拉开序幕。经清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学校住宿生全部在安全区域集合,并按寝室顺序站好。

  安全重于泰山。一直以来,歇马镇小学坚持把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定期排查与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杜绝空白;安全教育制度化、经常化,不留漏洞。

  进入冬季以来,学校采取专题讲座,专栏宣传,主题班队会,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重点加强交通安全、防冻、防滑、防火、防流感教育。六个“坚持”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一是坚持落实校领导带班巡逻制度,每天至少一次校园安全巡查,安全隐患即查即改;二是坚持晨午检,定期消毒、通风,有效防治传染病;三是坚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管理,降低安全风险;四是坚持封闭式管理,严格校园进出登记,拒安全隐患于校门外;五是坚持安全演练,今年秋季,学校先后组织了师生防疏散踩踏演练,消防灭火演练,食物中毒演练;六是坚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治理,努力营建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